无糖口香糖

头像来自雀雀!简称肖或者无糖(喂),杂食党,脱更小能手,反正不是今天更新x

【雷安雷】逆向回溯(19-21)

19.

 

几天后,安迷修发现,骑士兄弟们在清空屋子时忘了带走它——一个幽灵。

 

那时候安迷修正抱着满当当的工具盒推门而入,小院子里还停着一辆装满木板的小货轮。

 

经过清理后的房子已经空荡到不适合居住,但好在出生贫民窟的前任教廷骑士恰巧知道如何布置房间。他用大部分的积蓄为原属于雷狮的旧宅添置了布艺沙发、厨具、衣帽架和新的床垫,目前他正准备动手组装一个储物柜。

 

当安迷修走进客厅时,那个幽灵正坐在崭新的沙发上,手里捧着一本和它本身材质相同的书。安迷修愣了一下,工具盒毫无意外摔在脚边,东西滚得乱七八糟,他怀疑自己应该发出一声惊叫,却又情不自禁地靠近。

 

他似乎失去了对双腿的主导权,正以一种奇怪的顺拐姿势绕过沙发,走向幽灵的正对面。

 

幽灵是半透明的,像是陈旧的黑白相片上一团灰暗的人影,也像是这老宅里成年累月的灰尘聚集所产生的特殊生命体。但安迷修仍然能清晰分辨出它架腿而坐的姿势,发丝与头带相接边沿的褶皱,甚至是那张熟悉,却又更加年轻的脸。

 

那曾是属于雷狮的脸。

 

但“雷狮”并未抬头,也没有出声讥讽,或者说,它甚至没有注意到安迷修。幽灵只是这样安静地坐着,眉头紧皱,用那种“雷狮专用”的表情,读一本同样不再属于这个世界的书。

 

安迷修僵立在那,阳光透过厚重的云层投射进来,斜拉出一道阴暗又瘦长的影子,刚好将“雷狮”圈拢在内。

 

仿佛在这狭窄的一小寸空间里,时光逆转,由他亲眼目睹了屋主曾在这旧宅中度过的,某个不足为奇的宁静午后。

 

而当安迷修伸出手试图触碰时,“雷狮”忽然转过头,露出一丝惊讶的表情,它的目光透过安迷修,看向了更远的地方,也许是厨房。随后这位幽灵站起身来,书籍从它的膝间滑落,在触碰到地板的刹那,如同一团真正的灰尘般散尽了。

 

等安迷修再度回过头时,幽灵已不见踪影。

 

20.

 

这个变故完全跳脱在任何正常人类的认知之外,安迷修恶意猜测它是否正是鬼狐的阴谋——这是另一个怪现象,他很少给什么人贴标签,尤其是鬼狐这样仅有几面之缘的对象,但当他与鬼狐首次正面接触时,却无端觉得鬼狐狡猾、可憎,甚至产生了愤怒与抵触情绪。

 

安迷修很清楚自己正在发生改变,也许是因为战争、死亡,或者别的什么,但这无关紧要,现在他正走进一条岔路,情况或许比原先更好,也可能更加糟糕。

 

而那个幽灵呢?他频繁地出现在安迷修的生活里,也仅仅只是出现。它总是悄无声息地来,又在某个不易察觉的时间离开,但安迷修无法否认它给自己带来的影响。

 

“雷狮”出现的地点与时间基本毫无规律,有时它会在安迷修面前晃悠三四个小时,有时则是短短的十几秒。安迷修数次尝试与这位幽灵交流,都以失败告终。

 

起初安迷修猜测“雷狮”是故意不理睬他,毕竟生前两人势同水火,这到了死后还与宿敌同住一屋,确实是有些惨不忍睹。于是他刻意在某些不经意的时刻开口搭话,比如询问雷狮是否需要在汤里多加些肉粒,或者谈论那块幸免于难的海盗地毯。

 

如此反复以后安迷修确信了“雷狮”根本看不见他,也听不见他说的话。

 

它似乎有自己的生活,安迷修不止一次地看见“雷狮”在某个固定时刻拿着水壶与剪子照料窗台边并不存在的花草。幽灵不畏惧阳光,清晨的暖阳笼罩在半透明体身上时总会带起星星点点的莹亮细粉。

 

安迷修已经注意到,当它触碰到某些事物时,那些事物就会显现出来——比如书本、衣帽架、或者一捆蔬菜。而当它松手后,那些东西就会像被孩童推倒的积木般轰然坍塌。

 

外界曾传言雷狮的魔法评估高达A级,更有人推断这份鉴定报告甚至没有将他掌握的禁术计算在内,难道正是这份强大使得他在死后也照旧耀武扬威,成为一个特立独行的存在吗?

 

21.

 

安迷修开始逐渐习惯和这位神出鬼没的“室友”相处,唯一让人难以接受的也仅仅是,当他半夜从睡眠中惊醒时,恰巧看见半透明的宿敌正堂而皇之地躺在身边了。

 

他并不能准确定义自己与雷狮之间的关系,只能跟随旁人的评价称雷狮为宿敌。但即便如此,他也从未了解过雷狮的生活习惯。这毫无必要,每次相遇时他们总会先去握自己的武器,而不是像老朋友那样相互寒暄——当然,如果讽刺和骂战也算是问候的一种,那他们偶尔也会“客套”一下。

 

战斗,分出胜负,这基本就是他们大部分的交集了。有时安迷修会落败,有时则是雷狮选择撤退。

 

他们彼此熟知,但绝、对不包括这种同床共枕的情况。

 

头一次遇到这事时安迷修差点原地爆炸,“雷狮”的脸就在距离他不到一掌的位置,几乎可以形容为呼吸相触了,如果幽灵有呼吸的话。他弹跳起身,连喊了几声“恶党”才想起对方压根听不见自己的话。

 

而那家伙呢?

 

“雷狮”闭着眼,睡得一脸心安理得,毫无防备。当然后者只是看上去罢了,安迷修很快注意到他垫在枕头下的手,和露出了一小截的刀锋。

 

但你猜怎么着,这个全副武装戒备心满点的黑魔法师幽灵竟然没有盖被子,它甚至还穿着平时的衣物,短披肩被他压成满是褶皱的一团。隔着过近的距离,安迷修甚至看见了上面几点暗色的斑痕,它们呈现喷溅状,这难免让安迷修回忆起某些与美好搭不上边的东西。

 

这年头,连死亡也无法阻止雷狮树敌了吗。安迷修苦恼地叹了口气,后来又觉得古怪,难道连幽灵也会流血?当然,幽灵需要睡眠这件事已经够不可思议了。

 

他花了很长的时间枯坐在床边,想要等待幽灵自动消失,但很不幸的是,这次“雷狮”出现的时长恰巧隶属于“三四个小时”那类情况。

期间“雷狮”逐渐蜷缩起身,活像只大型猫科动物,连脚趾都曲在一起,似乎是为了抵御夜晚的寒冷,它也频繁皱眉,但没有醒来。

 

安迷修良心难安,痛苦地试着给它盖毯子,但毯子毫无意外地穿过幽灵的身体塌陷下去,于是最终他只能把床铺让出,自己则去客厅的沙发上将就了一晚。

 

把床铺让给一个幽灵,这恐怕是安迷修这辈子所经历过最荒唐的事了。

 

但我又能拿他怎么办呢,安迷修在陷入睡眠前昏昏沉沉地想。

他只是一个幽灵了,还过得这样不快乐。

评论 ( 1 )
热度 ( 26 )

© 无糖口香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