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糖口香糖

头像来自雀雀!简称肖或者无糖(喂),杂食党,脱更小能手,反正不是今天更新x

【雷安】深海歌谣(1-3)

背景架空,非考据党,bug无穷多
人鱼paro,可能有车,我流雷狮和我流安迷修
OOC属于我,所有的美好属于角色
全篇废话超多der
以上都接受的话?

1.
现在已经是下午两点,天空却还保持着灰蒙的状态,大片厚实的积云遮蔽了阳光,昭示着今天的天气注定无法令人满意。
失去暖光笼罩的洋面与之前相比,显得更加神秘且深不可测,但这天气上的变故却并不能阻止商队的前行。
安迷修站在船尾的甲板上,他穿着改良过后的简易盔甲,坚韧又轻薄的金属甲片护住了他的肩膀、手肘、腹部和膝盖,这有利于进行攀爬和进行更迅捷的移动。
他静立着,脊背挺直,活像尊捍卫正义的英雄雕塑,祖母绿的瞳仁注视着那些被碾碎成泡沫的海水涌动汇合,在深蓝色的水面上形成一条笔直的航行轨迹,远航船洁白宽大的帆面被海风吹鼓,呈现出一种饱满的紧绷状态。瞭望台上的水手大声汇报着航线情况和可能触碰到的礁石,并在空暇之余和他打了个招呼。
到目前为止,安迷修仍是此次行程中的第二负责人。
一个月前,年轻的骑士护卫队长从自己的领主那儿接下了这个护航任务。
刚进入中年的领主尚存着一展宏图的野心,并很快让自己沉浸到开辟越洋交易这座金窟中去,大批做工精良的异国商品让他获得了丰厚的利润,同时也激起人性深处丑恶的贪欲。
贸易的目的地逐渐增加,新航路的开辟和探索却开始扰乱海洋最初的秩序,终于所有跨洋远航的船队们陆续遇到了他们的噩梦——那些没法用当代科学解释的诡秘现象:登格鲁海域无法预料的海底火山喷发,圣空岛附近海底巨龙的袭击……
而其中最让人头疼的,是雷王海峡发生的灾难——所有妄图穿越雷王海峡的船只,最终都沉尸大海,无一人生还。谣言称那里盘踞着穷凶极恶的海盗,他们熟悉雷王海峡的任何一股洋流,甚至能够驱使凶悍的海洋生物,并凭此劫掠船只中珍贵的货物,而毫无价值的船员们则成为了鲨鱼的果腹美食。
可雷王海峡是通往曼妙富饶的北方国度的必经之处,领主几乎将自己培养的所有海上防御军都派往了“战场”,可哪怕是这样巨大的牺牲,也没能换回一星半点的回报,船只仍然没有返航。
恼羞成怒的领主终于将自己最得力的战队送上了商船,也许在他贫瘠如荒漠的思想里,大陆上骁勇善战的斗士在海洋里也能无往不利。
多么可笑的逻辑啊。
安迷修低垂着眉眼,没有回应老船长怜悯的目光,而是平静地接受了这个几乎是平白送死的命令。

2.
瞭望手再度大声叫嚷起来,那声音听起来却并不喜悦。安迷修双手扶着木栏探出头去,远处天空与海洋的交界处隐约呈现出一片暗色的细长轮廓,照水手所说,那就是此次航行中最凶险的口道——雷王海峡。
年迈的船长亲临甲板,发布了新命令:他们将在雷王海峡外围几英里处收帆,下锚停泊,以迎接最后一个平安的夜晚,并在第二天尝试穿越海峡。
商船继续向前航行,水手们忙碌起来,为接下去的工作安排做着准备,安迷修生怕打扰他们,只能尽可能地紧贴着船舷。而收到消息的护卫队其他成员却毫无自知地簇拥上甲板,向队长致敬后,他们才偷偷探望向雷王海峡,懵懂的大陆骑士们还不知晓,那片海域究竟有多么凶险。
“好了朋友们,回到船舱里去,别给水手添麻烦。”安迷修收到第三枚白眼时,终于好心出手把自己的队员们驱赶下甲板。
显而易见,常年与海洋为伴的水手们并不尊重这位久居大陆的指挥官,在他们看来,船长才是真正有资格发言的人。
正当安迷修准备转身跟随他们下到船舱去时,他突然听到了某种声音——很短促,像是教堂的管风琴奏乐那样低沉又悠扬壮美,他的余光突然瞥见了一道黑色的影子。那影子比成年人更长,几乎超过了两米,从海面上一闪而过,快得几乎使安迷修以为这不过是他的错觉。战斗多年所训练出的直觉仍然让他再度冲回船舷边,却只捕捉到了重物坠入水面溅起的水花,和消失在水面下的鱼尾。
也许是什么喜爱尾随船只的大型海洋生物,他这么安慰自己。远离大陆造成的安全感缺失确实无时无刻不在折磨着这群年轻的骑士,他无法让自己的紧绷的神经放松下来,更何况这任务听上去本就危险重重。
几个小时后,他们终于靠近了雷王海峡,这时候天空已经逐渐暗下,滚滚浪潮涌入这片海峡,发出细碎的轰鸣声,灰色岩壁和恐怖的传说让它看上去透露着一股莫名的森冷感,仿佛这儿就是个天然坟场。
厚实的船帆被完全降下,金属钩锚沉入洋底,在海上游走了一个月之久的“巨兽”停止了它的脚步。
水手们举办了一场盛大的宴会,尽管这看起来就像是最后的晚餐一样令人感伤,唯一令人欣慰的是,他们即将面对的不是同伴的背叛,而是未知的灾厄。
热烈的歌声随着食物的香气在甲板上飘荡开来,水手和骑士间的隔膜终于被暂时忽略,他们聚拢在一起,开着无伤大雅的玩笑,不约而同地决定用人造的快乐来掩盖惶恐与不安。
安迷修当然也无法幸免,他被连灌了两杯朗姆酒,刺激热辣的味道让他一时间有点儿昏沉,年轻的骑士长生怕因为醉酒而影响明天的行动,只得嘱托几句,并找了个借口逃脱出来。

3.
安迷修同往常一样跑到了船尾,打算在这独自挨过这场喧闹的盛宴,但令他惊奇的是,竟然已经有人捷足先登。
老船长遥遥地对他举起手中的酒杯,安迷修只能走上前去与他问好。
“年轻人,你很喜欢这里。”老船长说道。
带着咸腥气息的薄凉海风让安迷修的头脑慢慢清醒过来,他礼貌地点了点头。
“喜欢站在船头的人傲慢,富有野心,渴望征服,”老船长饮下一大口酒,这让他的胡子上沾了一圈白沫,“喜欢船尾的人则念旧,忠诚谦逊,想念回归。”
他抬起左手臂,向安迷修展示着广阔的海域:“年轻人,你不属于大海,又有远大的前程,完全可以委婉地回绝这趟差事,为什么不呢?”
“我们是领主阁下最精锐的部队,况且,如果因为自己的怯懦和贪欲,而叫弱者来承担这份苦难,这有违骑士道精神。”安迷修回答得坚定又直白,他似乎从来没有为这个决定而动摇过。
“你是个善良的人,也是个好骑士,但你不明白,有时候活着比任何事都重要。”老船长发出一声沉重的叹息,几乎被海浪的冲击声完全掩盖。
安迷修耸了耸肩,却没有辩驳(在信仰方面,他很少强迫别人理解自己)。他总是习惯性站得笔直,现在却忍不住将手臂靠向船舷,往海面看去——现在它已经基本变成黑色了,稀稀落落的月光从云层中投射下来,铺上星点粼粼的光斑。
一个月的时间也无法让他熟悉这片广袤的水域,她就像是世界上最古灵精怪、敏感多变的姑娘,从没有人能猜透她的情绪会因为什么而变化。
他们彼此再也没有对话,过了一会,老船长决心去提醒自己的船员别闹得太过,安迷修则想再安静地站会,于是他们暂且分别开来。
也许是因为温度的变化,自海峡处开始升腾起薄雾,淡淡地笼罩住洋面,仿佛铺开的柔软纱巾,让这片死亡海域显得更加扑朔迷离。
突然,一阵重物落水声引起了他的注意,安迷修赶紧低下头,他竟看见船边的水面上有一团东西在移动。
那东西似乎伸展着双臂,裸露的浑白皮肤在漆黑一片的海面上显得格外清晰,像藻类一般浸润在海水中的是他的头发——这居然是一个人?!
“快投绳子,有人落水了!”安迷修迅速反应过来,并大声吼叫着,不少人围在船舷上向下张望,并发出惊呼,守卫的水手很快甩下了一团绳索,垂到海面。
可落水者却没有抓住绳子,反而突然沉了下去,安迷修看到他的身边突然翻出一条硕长的黑色鱼尾。
莫非是那条尾随着船只的巨型鱼类袭击了他,安迷修焦急起来,他迅速脱掉了铠甲,夺过自己的双剑,并毫不迟疑地跃入海中。
海水几乎立刻就灌入了他的双耳,让四周的惊叫都模糊起来。安迷修却惘然不顾,他迅速做了一次深呼吸,就潜下水去,寻找那个倒霉的落水者。
苍白的皮肤在海水中仍然清晰可辨,安迷修赶紧游过去,一把抓上了落水者的手腕。
就在这时,一条鱼尾突然破开水流的阻碍,朝着安迷修的头颅狠狠扫来。安迷修反应迅猛,立刻反手用兵器格挡。
鱼尾和他的刀刃正面冲撞,却竟然没有被撕裂,而是发出一阵刺耳的摩擦声,巨大的推力迫使安迷修撞上了船身。
他痛得喘了口气,却仍然没有松手,咸湿的海水立刻就灌进了嘴里,但他的肩膀同时很幸运地碰上了绳子的尾端。
正当安迷修要将自己和落水者一同拉拽上水面时,落水者的手却猛地一抽,并反钳住了他的手臂。
他察觉到了不对劲——掌中残存的感觉一片滑腻,而那牵制住他的五指之间,仿佛被什么膜状物包裹着。
惊魂未定的骑士强迫自己镇定下来,并成功锁定了视线。
在这混乱动荡,满是水泡的洋面之下,是一只从未见过的野兽——那家伙赤裸着上半身,长且有力的手指间长着透明的璞,如同海藻一般的黑色长发两侧,翼状的东西代替了双耳,但这远不是最让他惊愕的……
这个生物的腰腹以下,赫然就是那条长而健实的鱼尾!

评论 ( 8 )
热度 ( 247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糖口香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