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糖口香糖

头像来自雀雀!简称肖或者无糖(喂),杂食党,脱更小能手,反正不是今天更新x

【雷安雷】逆向回溯(24-26)

24.

 

等到安迷修回家时,他得到了意料之外的第二个“惊喜”。

 

小院和屋门虚掩着,透过客厅的挂帘可以轻易看见一个女性的身影正坐在桌边。安迷修迟疑片刻,仍然抱着剩下的生食材袋走进屋内。

 

少女今天换了一件淡蓝色长裙,层叠的裙摆堆簇如同温柔的海浪,发间别着粉蝴蝶结,黑猫在她身边绕步,长尾不时扫过地面。她的手正探进安迷修哄孩子用的糖罐里挑挑拣拣,最后将一颗水蜜桃味的糖果放进嘴里。

 

“唉,你真是让本小姐好等,给小可怜送温暖这么有意思吗?”

 

“凯莉小姐,私自闯入他人住所不是什么好事。”

 

安迷修将纸袋堆进厨房后,替这位不速之客递上一杯果汁。纵然他为教廷服务多年,耳濡目染下对黑魔法师从没抱有过什么好感,后天形成的良好教养也不允许他对女性失礼。

 

他看着凯莉自然地接下饮品,一边花了几秒钟回忆“雷狮”的行动路线。

 

“雷狮”行恶通常在白天,傍晚时候则更倾向于待在家里,这个时间他应该正在修剪自己的植物,或者猫在书房里做一些古怪的实验——那家伙进食的时间比正常人稍晚一些,是绝对不会在饭点下楼的。

 

凯莉屈起手指扣了扣桌面,俏皮地冲安迷修眨眨眼:“看你一副魂不守舍的表情,是在担心什么?”

 

安迷修含糊起来,正打算敷衍过去,那个生来就不懂什么叫审时度势的幽灵“雷狮”竟突然出现,只见这家伙一路跃下楼梯,大摇大摆地从两人面前一晃而过,转身拐进了浴室。

 

安迷修一下子窘迫起来,他确实考虑过“雷狮”被来访者发现的可能性,并试着准备了一套说辞,但那仅仅是针对自己的骑士朋友们,或者格瑞,但绝没有把魔女考虑在内。

 

“凯莉小姐,我并不是刻意隐瞒他的存在,只是恰好得到了这套住宅……而雷狮的幽灵他……”

 

凯莉正饶有兴趣地看向“雷狮”消失的方向,闻言挑了挑眉,打断道:“等一等,你以为这东西是雷狮的幽灵?”

 

安迷修张了张嘴,不知是否应该纠正她无礼的措辞:“他……难道不是吗?”

 

“当然不是,黑魔法禁术中有的是奴隶灵魂的手段,所以,每一个黑魔法师在临死前都尽力毁灭自己的灵魂,以保证自己残存的力量不会被某些不轨之徒所利用。雷狮生前就是研究禁术的,怎么可能连这点都想不到。”

 

凯莉站起身,在客厅里绕了一圈,中肯地评价:“有点儿意思。”

 

她平举起双手,在她的掌心上方赫然显现出一根骨质法杖,杖首处是一个镶嵌着黑曜石的半透明骷髅。

 

安迷修尽力不去思考这根法杖的骨头来源于什么动物。

 

凯莉低声吟唱起来,古老而晦涩的咒语听来悠远,仿同是从传闻中那位于世界尽头的禁忌之地发出的鸣音。

 

雷狮在施咒时很少吟唱,甚至很少动用自己的法杖。而唯一一次听见他开金口,就是在最终战役……

 

安迷修再度回神时,权杖已垂直浮在半空,当凯莉收声的刹那,所有的余晖都被吞没,屋内骤然陷入一片死寂的黑暗。与此同时,四周的墙壁上开始显现出星星点点的荧蓝光亮。

 

安迷修窒住了呼吸,许久才小心翼翼地转过头,打量起这奇妙的盛景。

 

黑暗吞并了阳光与周围一切的声色,却显露出另一片真实又迷人的星幕。

 

原来这座住宅中,藏匿着浩瀚星河。

 

25.

 

“还没结束呢。”凯莉轻哼一声,杖身流转,像是为了回应一般散发出微弱的光,天花板上所有的光点之间延伸出细密的线,将所有较为显眼明亮的光斑相连,竟然绘制出一个巨大的法阵。

 

一个男声忽然加入了凯莉的吟唱,吟唱者声调低沉、迅速且模糊,似乎他只是在百忙之中抽空想起,便漫不经心地添上了这么一截。

 

仅是那样短暂的几秒时间,安迷修竟觉得眼眶发热。

 

“这就是‘雷狮’出现的原因,”凯莉结束咒语,抬了抬下巴,“魔法回响,通常只有最顶级且最无聊的黑魔法师才会在家里设置这样的东西,它会记录主人最后一刻的行为举止、指示遗留下的珍品位置等等。”

 

“通俗点儿说就是遗书。不过嘛,雷狮这阵仗也太大了,看样子估计能录存好几年的片段。”

 

凯莉挥手将法杖收去,屋内的荧亮顿时消失,黑幕也逐渐褪去,窗外是一片昏暗的橙黄,夕阳已有大半埋没进地平线。

 

安迷修替屋内点上烛火,光影明灭,摇摇欲坠。

 

他迟疑了一会儿,才问道:“所以,这只是一种残像?”

 

“算你理解能力过关。本小姐猜得不错,只要看紧你,果然能逮到好东西,”凯莉眯起双眼,“魔法回响的记录是逆向的,从最近日期开始映射,你应该已经看见雷狮最后留下的暗示了吧?”

 

安迷修摇头:“我是在他过世后几个月才搬进来的。”

 

“只有触碰过原主血液的人进入这个屋子,魔法回响才会生效,在你进屋前我可没找到过它,”凯莉意有所指道,“好啦,别绕弯子了,原骑士先生。告诉我,你第一次见到雷狮时,他在做什么?”

 

“恐怕你得失望了,我第一次看见他的时候,他只是在客厅里读书……而且样貌看上去比现在更年轻一点,不像是最近的事。”

 

凯莉再三追问,但安迷修确实再说不出更具体的情况。

 

星月魔女显然并不甘心,如果不是因为与安迷修旧身份对立,她恐怕大有直接住下的意思。

 

临走前,凯莉警告安迷修,一旦找到任何线索必须通知自己,否则她就得考虑拆家了。

 

“也许雷狮根本没打算留下什么,海盗团的所有人都投身进那场战役,生死难明,他没有做这种事的理由。”安迷修提醒道。

 

“我不需要你的判断。”

 

凯莉耸耸肩,在壁炉前信手划出个漆黑的圆洞便矮身钻了进去,洞口随即闭合,仅留下安迷修与那只猫面面相觑。

 

它显然是凯莉故意落下,用来监视他的“同伙”。但面对这样灵巧可爱的生物,安迷修当然无法付诸谴责。

 

于是,大脑卡壳的前教廷骑士做了一件匪夷所思的事。

 

“……你好?”他居然和猫打了个招呼。

 

黑猫蹲坐在原地,自下而上注视着他,橄榄状的瞳仁收成一线,安迷修竟然从中读出了一点类似于鄙视和不屑的情绪。紧跟着,这家伙竟然用左前爪压住自己的鼻尖,张了张嘴,那嘴角的弧度向上一扬——安迷修亲眼目睹一只猫光明正大地嘲笑了自己。

 

安迷修:“……”

 

和黑魔法沾边的东西都这么欠揍吗??他出离愤怒地心想。

 

26.

 

一旦得知“雷狮”仅仅是他过往生活的幻影之后,一切就变得简单起来。安迷修曾经刻意多做出的那份食物量被划分给了黑猫。这小东西是个十足的事儿逼体质,进食还非得上桌,否则死活也不肯低下自己高贵的头颅。

 

不过好在它吃相极佳,哪怕吐骨头也知道要堆在一处,除了挑蔬菜和葱姜以外,根本无需安迷修费心费神。

 

等到吃饱喝足,黑猫便占据了沙发中央最柔软的位置,祖宗似的蜷成一团睡着了。安迷修整理完餐碟,擦干手上的水渍正从厨房走出来,一抬头便看见“雷狮”正坐在另一头的单人沙发上。

 

这一天显然有熟客到访,他坐相极其放肆,两条腿都搁在木茶几上,正朝着多人沙发的方向侃侃而谈——不过原先的茶几似乎更矮一点儿,这让他的腿和桌面有些许重叠。

 

安迷修悄无声息地看了一会,终于走上前去,按着多人沙发软实的面料小心翼翼地坐了下去,黑猫感知到震动,迷迷糊糊地喵嗷一叫表示抗议,但很快又发出了满足的呼噜声。

 

安迷修用手肘撑着膝盖,十指无意识地紧扣在一起,身体略向前倾,使“雷狮”恰好面向自己。从旁观者的角度来看,似乎他正与幻影聊得愉快。

 

应该是有人端来了食物,安迷修目睹“雷狮”交谈的动作戛然而止,紧跟着他伸出手去,凭空接来一块烤肉排。

 

“雷狮”朝那个位置笑了一下,便龇着牙齿撕扯附着在骨头上的肉,模样倒有些像那只进食的黑猫。

 

安迷修勉强地注视着这一切,“雷狮”似乎在朝他说些什么有意思的话,笑起来带着他从没有见过的愉快情绪。

 

在姗姗来迟的这一刻,他突然意识到这个近乎被世人疯传、妖魔化的恶徒,也有自己平凡的生活。剥除黑魔法师的身份,雷狮一样有自己的血亲和同伴,有自己的爱好和憎恶。

 

安迷修从未想通为什么当初囚牢之下,雷狮会答应主教让海盗团投身这场战役,为什么会在最后选择与嘉德罗斯联手,动用禁术换得这场胜利。现今,他却忽然在层层迷雾之中,摸到了真相的袍角。

 

然而在时间和生死的问题上,任何人都无能为力。正如他只能做出和睦的假象,却永远也无法真正加入这场对话。

 

“雷狮……”他终于无法忍受,张口低低地呼喊一句,声音沙哑得像是哀鸣。意料之中,他没有得到任何应答。

 

于是,接下来的话,安迷修再也没有问出口。

——————————

最多再更两到三次左右吧,故事已经到中后期了,感觉后面信息量会更大一点。

评论
热度 ( 22 )

© 无糖口香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