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糖口香糖

头像来自雀雀!简称肖或者无糖(喂),杂食党,脱更小能手,反正不是今天更新x

【雷安】深海歌谣(4-6)

4.
安迷修怔在当场,他从未见过这样的生物,但对此却并不感到陌生——这俨然就是从丹麦童话故事集中跳脱出的人鱼!尽管它看上去应当是雄性,而且脾性与书中所歌颂的天真善良完全背道而驰。
人鱼尖锐的璞爪猝然收紧,几乎要剖开对它来说过于纤薄的皮肉,安迷修低抽口气,立刻借着背后木板的支撑狠狠蹬去,海水的阻力削弱了他的攻击,但人鱼显然并没有料到这人类竟胆敢抵抗,柔韧的鱼尾重重拍出水面,掀起翻涌的浪涛,钳制住安迷修的璞爪同时也松落开来。
激烈的动乱终于让船员们看出了端倪,包裹着玻璃罩的松脂烛灯被抛掷到海面,灯光明灭不定,却足以将这只凶兽的全貌彻底暴露在所有人眼中。
“海神在上…天啊,是人鱼!”有人惊呼起来。
光源就落在安迷修身旁三英尺处,这似乎刺激了处于警戒和亢奋状态的人鱼,那双铁线莲般的紫色眼睛直睨着安迷修,目光凶悍阴邪得如同蓄势攻击的鲨鱼。人鱼很快高昂起上身,并张开了满是尖齿的嘴——安迷修甚至怀疑他能轻易咬断自己的骨头。
这暴躁的兽物将要展开第二次攻势,危险迫在眉睫,还没等安迷修再次准备防御,上方却突然爆开一声炸响,他眼见着凶兽光裸苍白的肩膀上刹那间被破开层青色血雾。它几乎反射性蜷缩起来,扑摔回水中,并且发出一阵压抑的啸音,听起来就像是教堂中古老破败的管风琴奏鸣。
“骑士长,抓住绳子上来,”老船长正在替火枪重新上膛,“其他人注意戒备。”
安迷修用绳子缠住左臂以作固定,很快就有人牵拉着他向上,他抬起头,看见一支枪管突兀地横在船舷外,黝黑的洞口正对向海面。
“等一等!”安迷修没来由地感到一阵恐慌,哪怕几秒钟前他差点儿葬身“鱼”腹,却也不愿意看到这罕见的生灵为此付出死亡的代价。
船长显然并不打算听从他的劝阻,枪口已经下偏重新锁定了目标,安迷修几乎本能地抬起自己手中的长剑,冷流在最后关头拨开了枪口。
子弹歪斜着射入水面,显然并没有完成它的任务。
死里逃生的人鱼仰起头,发出一阵警告般的震耳啸声,终于摆尾彻底潜回了深海。
安迷修终于回到了甲板,他有点儿筋疲力尽,思想在短时间内受到了多次冲击,几近崩溃。
老船长的脸色却并不好看:“知道你做了什么吗?英明的骑士长,你刚放跑了一个巨大的威胁!”
安迷修摇了摇头,火药的气味还没消散,配合着咸腥的海风让他更觉昏沉。
“莽撞的是我,”他解释道,“我先招惹他的。”

5.
船上的氛围直到第二天没有缓和,安迷修清楚地看见水手们脸上惴惴不安的神情——他们甚至无力掩饰。
人鱼的出现让那片海峡充满了更多真切又虚无的危险因素,上帝似乎在愚弄他们,直白告知以前途,却仍然坚定地推动着这艘船闯入绝境。
安迷修在弹药室上找到了老船长,他正在检查弹药配给,这位老者总是沉着冷静,又满腹野心,符合每一位久经风霜的航海者所应有的特点。但现在他却焦躁不安,布满褶皱的两颊不断绷紧又松垮下来。
安迷修试图宽慰这个几近神经质的老者,但收效甚微。
确实,在这之前他们臆想中将要面对的总是人为的阻挠,像是久居海峡,依靠掠夺为生的住民,或者是穷凶极恶的鲨鱼之类,哪怕是圣空岛的海怪,也不过传言风语,道听途说。
但现在,他们亲眼见到了一条人鱼,一种完全超出认知范围,本该活在童话世界的物种!更糟糕的是,它看起来并不友善。
“人鱼?下地狱去吧,昨晚就应该射死它!”船长愤怒地咒骂着,“我们正在自投罗网!妈的,就算在里面碰到一群活蹦乱跳的骷髅海盗,我都不会觉得震惊。”
舱体外传来了沉闷的锁链滚动声,船锚正在逐渐升起,他们正在为闯入雷王海峡作准备。
“也许人鱼没有恶意,只是我不慎激怒了他,”安迷修试图说服自己,“而且我们不该就这样杀害这尾只存在于传说中的生物。”
船长的愤怒突然停滞了,取而代之的是一种间于沉思和猜忌之间的表情。
“传说中的生物……是的,它只存在于传说中!没错,没错了,骑士长,您真是个精明的人!”
老船长竟激动起来,他差点忍不住给安迷修一个拥抱。
“好极了,现在我们都有救了,让那个该死的贸易航路见鬼去吧!”他兴冲冲地叫嚷着,并大步走出了弹药室,独留下安迷修一个人不知所措地停在原地。
年轻的骑士护卫队长当然猜不透其中利弊,只能尽力使自己的部下振作起来,并带领他们走上甲板,加强戒备措施。
天空依然不见放晴,整片雷王海峡都笼罩在阴云之下,远处的海面却洒满阳光,诡秘的现象俨然成为了凶兆。
远航船的吊杆和撞角首先突入海峡,紧跟着宽大的船身也逐渐入侵,主桅上的船帆降了一半,他们竟无意快速通过这凶险的海峡。
护卫队的成员们分散列队,将甲板完全保护起来,安迷修站在船的右侧,他仍然穿着那身护甲,掌中冷热流的剑尖稳稳点在两旁木板上。
他的双眼曾被那些民众赞誉为温润剔透的祖母绿宝石,总是与正直和守护挂钩,现在它却更像是翡翠的断层一般锐利,锋芒毕露。
安迷修戒备着这片相对更为宽阔的海域,战场中洗练出的直觉告诉他,变故将由这里展开。

6.
船只缓慢地向前行进着,平静无波的深色海面之下却不知潜伏着怎样的危机。
所有人都保持着绝对的沉默,甚至放轻了呼吸,一时间只剩下海风穿梭过雷王海峡时,发出的声声回响。
很快他们便航行到了海峡的中间地段,这里的水面更加宽阔,洋流却横冲直撞,让舵手难以把控方向。
近处传来一阵极轻的水花拍击声,安迷修立刻发出警告:“全员戒备!”
最先跃出水面的是一尾金色的人鱼,体型看上去比昨晚遇见的那条更加健实,它迅捷得像是幽灵一般,向远航船疾掠过来,水手们的火枪射击立刻紧跟而上,却完全无法锁住目标。
海面下的船体立刻遭遇重击,整艘船都剧烈地摇晃了起来,一条人鱼竟然拥有这样惊人的力量!
又一尾人鱼在船尾处出现,它的相貌与昨晚所遇见的那尾人鱼相近,只不过看上去更年幼一点。也许是混乱和动荡造成的错觉,安迷修觉得那条人鱼似乎用审视的目光注视了他一会儿。
年幼的人鱼突然张口,发出阵阵昂扬的啸声,像是为了应和般,海面之下传来了此起彼伏的回答。
这就是人鱼们的交流,并非像传闻中所说能够蛊惑水手们纵身跳入大海,恰恰相反,它只能让人联想到酣畅的战斗和怒号的惊涛骇浪。
安迷修从中辨认出了他曾两度听闻的声线——这其实非常容易,那条人鱼的身份似乎尤其特殊,当它的啸音出现时,其他人鱼都下意识压抑住自己的鸣号,生怕将其掩盖,仿佛是臣民在向王权表示敬畏。
所有人都开始明白了,雷王海峡根本就是人鱼巢穴,打从一开始,他们的敌人就不是什么原著民,而是这群该死的人鱼“海盗”!
船体因为撞击开始不断地倾斜,船长几乎用怒吼在指挥调度:“射击!射击!别让他们靠近船体!他们登不了船!”
昨晚的那条人鱼终于在安迷修面前的海域现身,它以一种违反生物常理的姿态高昂起身,苍白赤裸的躯体上是一个突兀的焦黑血洞,尽管那上面已经覆盖了薄膜,而且不再流血,安迷修也无故地感受到一阵痛楚。
可那尾凶兽却全然不顾,它凶悍渴战的视线略过那些漆黑的枪管,直与安迷修四目相对,仿佛将他当做了唯一能与以战斗的对手。
这是头次在日光下看清那条人鱼,它的眼神带着深海的阴冷与黑暗,几乎是邪恶的代名词。安迷修的脊背覆上了一层冷汗,竟然觉得这凶兽比先前遇到的所有对手都要残忍可怕。
人鱼突然动了,它异常宽大的鱼尾突然狠厉击打向海面,同时整个躯体居然从水中飞跃起来,在安迷修看来以一种近乎自杀的姿态飞扑上甲板。
但下一刻,这尾人鱼就证明了自己并不是自投罗网!它粗韧的鱼尾很快将附近的火枪手扫倒在地,尾鳍上暴露在外的骨刺成为了最可怕的杀人利器,但凡跌倒在地的水手都将难逃一死!
谁能想到,海洋里的杀手哪怕脱离水面,也同样凶悍不减!
横出的双剑交叉,在半空截住将要刺落的鱼尾,却没法伤害它分毫,细密的鱼鳞竟像锁子甲一样保护着它免受灾厄。
人鱼再度看向安迷修,暴怒的目光中竟然透露出些许兴致。
“骑士长……?”
安迷修竟然听到那尾人鱼低低地吐露出人言,尽管他还不能很好地控制自己的发音。
人鱼的唇线往上勾了一点儿,这让他的笑容看上去嘲讽意味十足。
安迷修怔愣了一瞬,可仅仅是那么片刻的失误,鱼尾上的力度却陡然加剧,立刻反压向下!
骑士的双剑立刻被浓重的血液染红。

评论 ( 8 )
热度 ( 172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糖口香糖 | Powered by LOFTER